親子

當幼兒進攻玩水天堂 浴室安全6大重點爸媽快筆記!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當小嬰兒長成小人兒,他們滿腔的好奇心,會驅使這些鬼靈精,做出許多令人預測不到的舉動,尤其孩子喜歡玩水,浴室就成為他們進攻的首要目標之一,要如何預防孩子在裡面發生危險呢?來,以下重點請記起來!

1、洗澡的時候,先開冷水
雖然每對新手爸媽,都知道洗澡要先開冷水再調溫,但總有過於自滿的父母,認為絕對不會調錯水溫,因而造成憾事,為了避免燙傷,這些步驟還是要按部就班來。

2、浴室隨時保持乾燥
通常浴室的空間都不大,在溼滑的地板上一滑倒,除了痛以外,頭部更可能撞擊到浴缸或馬桶,比在其他平地跌跤更危險,也可以改貼防滑磁磚,減少孩子受傷的風險。

3、這些設備出現裂痕,一定要換掉!
馬桶、浴缸、洗臉盆(洗手盆)的內部通常是空心的,一但出現裂痕,就容易整個爆開,造成割傷危機。別異想天開、用填充物補強,這種裂痕只會越裂越大,除了花錢換新,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阻止龜裂。

4、不要在浴室使用電器用品
為了避免觸電,不要在浴室使用吹風機等插電電器,鏡子除霧燈要記得關!

5、危險物品置於高處
刮鬍刀、清潔劑這些容易誤傷、誤食的東西,絕對要往孩子搆不到的地方放!

6、不留孩子一個人在浴室
任何時候,不獨留孩子一人在浴室,就算是大童洗手、上廁所,也要保持浴室門是開啟、暢通的!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