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物品老被偷用!高價隔離霜當身體乳豪抹 公公:家人有啥好分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跟公婆同住物品老被偷用。(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與婆家、娘家同住的人,常有私人物品「被」強迫共用的困擾,我的好友Lynn就碰到這種狀況。Lynn說,自從結婚住進婆家後,她就變成沒有隱私的人,不只是冰箱的飲料被偷喝、浴室的洗髮精被偷用,更讓人傻眼的是,「連公公都跑來我們房間拿隔離霜抹臉啦!

「等等,公公拿隔離霜抹臉是怎麼回事?」面對我驚訝的神情,Lynn說,有天上午,她在陽台曬衣回房時,看到公公竟然站在自己的梳妝台前,一手拿著她婚前購入、很省著用的名牌隔離霜,一手沾起大量的內容物抹臉,抹完還得意洋洋地攬鏡自照

Lynn當場傻眼,公公對著鏡子左歪右搖,才看見已經石化的媳婦站在門邊,「啊妳怎麼在家啦,我以為妳去買菜了!」Lynn沒有接話,公公繼續說:「妳這個乳液很好用耶,一擦上去就會白,我的斑都變淡了。

公公雀躍地分享「使用心得」,Lynn沒有表情地回應:「因為它不是保養品,它是化妝品,裡面有粉…要卸妝的…」老人家卻充耳不聞,說這個名牌「這麼有用,一定很貴喔?」Lynn說:「那麼喜歡,您就拿去用吧!」公公也毫不客氣地收下了。

Lynn餘怒未消,「起初,他們用我的東西,還會問一聲,現在,才住進來半年,就拿得理直氣壯!後來我把自己買的寫上名字,他們照樣視而不見,還當面說我小氣!說『一家人有什麼好分?』

那條隔離霜要2千耶!我捨不得用,訂結婚用兩次,吃喜酒用兩次,公公卻給我當身體乳擠!」Lynn跟老公抱怨,只得到一句「不然妳想怎樣?」氣得Lynn到處找朋友發洩情緒,認為公公跟老公太不尊重人!

「不告而取,謂之偷」意指不經過當事人同意便任意拿取,就是偷竊的行為。有些長輩很奇怪,明明自己不喜歡被探測隱私,怎一轉換角色,就「皮」了起來?!不論公公的心態是什麼,想打理外表,還是對物品好奇,這都是糟糕的示範。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八仙塵爆倖存者:痛苦是爸媽哭了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不婚生子可行嗎?生父認領前先想想

4點告訴你25和35歲生產的差別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忙碌爸媽的副食品幫手 營養冰磚DIY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評/為何要硬逼孩子念高中?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長時間搭車,要給孩子準備這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