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發生怎麼辦? 民團捐防災手冊.住警器助公益 

▲▼板橋溪崑地區廟宇聯合捐贈防災手冊。(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板橋溪崑地區廟宇聯合捐贈防災手冊。(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為降低天然災害死亡率,新北市消防局積極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防災手冊,今(10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板橋溪崑地區的6家廟宇與新晶科技公司,分別捐贈防災手冊及住警器予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護大隊,希望能讓當地居民降低災害損失,未來將於防火宣導、居家訪視及里民大會時發放。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北市面臨著複雜多樣的災害類型,在平時做好防災的準備工作,本府消防局特彙編市民防災手冊,讓市民在災害來臨時能處變不驚並採取必要的措施,將傷害程度降至最低;此外新北市推廣住警器多年,可於火災發生時發出高音量警報聲,通知民眾及早發現並逃生。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市民防災手冊共有防颱、防震等九大面向,手冊透過詳細圖文說明防災知識;非常感謝溪崑地區廟宇及新晶科技公司捐贈手冊及住警器,讓消防局有更多元化的管道,給予市民正確防災觀念,及提升居家防火安全。

▼新晶科技公司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板橋溪崑地區廟宇聯合捐贈防災手冊。(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