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重創美國 颶風「艾瑪和哈維」是結婚75年恩愛夫妻!

▲▼颶風哈維和艾瑪接連重創美國,有一對夫妻卻剛好是這兩個名字。(圖/翻攝自The Spokesman-Review)

▲艾瑪和哈維在今年3月慶祝結婚75周年。(圖/翻攝自The Spokesman-Revie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接連受到超強颶風侵襲,先是哈維(Harvey )重創了德州地區,造成多處淹水,接著颶風艾瑪(Irma)也強力掃蕩加勒比海地區,正朝著佛羅里達州前進,沒想到在美國華盛頓州真的有一對老夫妻名為「哈維」與「艾瑪」,他們已經結婚75年,但從沒看過自兩人的名字同時被用來為颶風命名。

104歲的哈維與93歲的艾瑪在今年慶祝兩人的75周年結婚紀念日,雖然一起見過許多大風大浪,像是經濟大蕭條,或是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但是從來沒看過她們的名字同時變成颶風,而且還給美國帶來了這麼大的威脅。艾瑪提到,她覺得很疑惑,「我其實不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不知道為什麼颶風會被命名為哈維和艾瑪」。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會事先提出好幾組由21個名字組成的命名表,其中包含了男性和女性的名字,每個命名表會每6年輪到一次,但是,若是有颶風造成嚴重的災難,它的名字就會被移除。所以,原先接在「哈維」後面的名字是「艾琳」(Irene),但是艾琳在2011年時對加勒比海及美國東岸地區造成強大破壞,因此才被「艾瑪」取代。

▲▼德州,哈維颶風,洪水,淹水。(圖/路透社)

▲颶風哈維造成德州多處淹水。(圖/路透社)

依照這個規則,今年造成德州大淹水的哈維,以及接下來預估會帶來強大破壞力的艾瑪,都可能會被除名,因此,這也是哈維與艾瑪夫妻唯一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同時被當成颶風的名字了。

這對夫妻結婚後就一直住在華盛頓州的斯波坎(Spokane),因為在美國西岸,所以他們也從來沒有看過颶風侵襲,艾瑪和哈維平時喜歡到收養中心照顧小孩,根據統計,他們至今已經照顧了120個孩子。艾瑪提到,當一直在電視看看到自己的名字,但卻是一場災難的時候,她覺得很傷心,「我從來沒見過這種狀況,真的很希望我可以幫助他們」。

艾瑪和哈維在今年3月於斯波坎的一座教堂慶祝兩人結婚75周年,許多家人和朋友都來參加,艾瑪提到,要維持這麼久的婚姻其實一點都不難,「我們很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光,每天看到對方都很高興,我就是很喜歡他」。

▼颶風艾瑪侵襲古巴後,正朝佛州前進。(圖/路透社)

▲▼颶風艾瑪襲擊古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