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7歲少女天生殘疾...鍛鍊左腳化妝 樂觀面對逆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素輦府(สุรินทร์)17歲的本緹妲天生沒有雙手,右腿也是殘疾,無法正常行走,但她不放棄自己,鍛鍊僅剩的左腳,透過YouTube影片,自學化妝技巧,甚至後來還幫同學上妝,朝著「化妝達人」的方向前進。本緹妲的媽媽表示,「小女兒天生就是這樣子,既然生下來了,就要把孩子養大成人,現在看到她那麼有自信,真的很感動。」

綜合泰媒報導,本緹妲日前受到綜藝節目邀請,在螢幕面前大展高超技術,幫當地女星巴(Pat Napapa)化妝,同時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全程臉上都掛滿笑容,正面形象與化妝技巧大獲好評。巴在化妝過程中相當配合,一直與本緹妲有說有笑,稱讚力度控制得跟一般人用手化妝一樣,非常厲害。

她的母親表示,「我們都是普通務農家庭,有2個女兒,大女兒已經大學畢業工作了,而小女兒一出生就是這樣,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我懷孕期間太勞累所致......但現實已經是這樣,已經準備好要照顧她一輩子的打算,現在看到她能活得如此自信,我也很高興......」

據了解,本緹妲目前在暖武里府一所中學上學,平常都會幫同學化妝,而大家也會回贈粉底、眉筆等化妝工具和化妝品給她,人緣很好,每天都跟同學們快樂地相處,完全沒有因為自己殘疾的身體而垂頭喪氣,依然對生活充滿著希望。

▼本緹妲受邀上節目,大秀化妝技巧。(圖/翻攝自YouTube/2020 ENTERTAINMENT)

▲本緹妲受邀上節目,大秀化妝技巧。(圖/翻攝自YouTube/2020 ENTERTAIN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