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連劫台南超商、加油站 搶匪自感法網難逃投案

▲蔣姓男子,涉嫌持槍連續強盜台南市仁德區、歸仁區、永康區之便利商店、加油站,搜刮現金。(圖/記者林悅翻攝)

▲蔣姓男子,涉嫌持槍連續強盜台南市仁德區、歸仁區、永康區之便利商店、加油站,搜刮現金。(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蔣姓男子涉嫌持槍連續強盜台南市仁德區、歸仁區、永康區之便利商店、加油站,搜刮現金,或脅迫被害人交出繫於腰間之腰包,其間遇有被害人不從,犯嫌遂朝旁開槍示威,台南市警歸仁、永康分局與刑大共同偵辦,全力追緝蔣嫌到案,蔣嫌自知難逃法網,在高市左營向警方投案,全案偵訊後依強盜、槍砲罪嫌送辦。

警方說,8月24日凌晨3至4時間,台南市歸仁區、仁德區及永康區突發24小時營業之超商及加油站遭歹徒持槍強盜財物,涉案歹徒1人,深夜騎乘偷來的重機車外出尋找超商或加油站為做案的目標,遇超商或加油站沒有客人,或店員落單時,伺機持疑似槍枝之器械進入店內,脅迫被害人打開收銀櫃搜刮現金,或脅迫被害人交出繫於腰間之腰包,其間遇有被害人不從,犯嫌即朝旁開槍示威,並搶走被害人腰包,以武力脅迫方式,致被害人不能抗拒而強盜被害人財物。

歸仁分局獲報後,即由分局長鄭榮崑召集偵查隊、文賢所、歸南所及德南所人員,並與永康分局及刑警大隊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黃慶瑋指揮,全力查緝該名強盜犯到案。

經查歹徒作案時係騎乘失竊之重機車,戴全罩式安全帽、口罩,掩飾身分犯罪,企圖規避追查,顯係事先有預謀計劃之犯罪。案經專案小組秉持團隊精神,統合偵查能量,分工合作追緝,以偵查作為積極追下,迅速在案發3小時內尋獲歹徒作案之贓車,在案發半日內確定歹徒真實身分係蔣姓男子,且逐步清查掌握其可疑藏身處所,因蔣嫌疑似持有槍械,警方專案小組亦不敢大意,伺時機成熟時,隨即逮人。

因警方全力追緝,並斷絕蔣嫌可能後援補給及退路,致蔣嫌在警方專案小組強力追緝下,見事機已敗露且無處藏匿的窘境下,自知法網難逃,主動在高市左營向警方投案。警方將蔣嫌帶回南市偵辦,蔣嫌就犯行坦承不諱,搶得的錢花光,全案於偵訊後依涉強盜、槍砲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