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標槍日本隊的!小椋健司震撼割愛…網推爆:跟佩刀一樣啊

▲▼0828 世大運贈槍儀式-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贈槍儀式─鄭兆村感動接過日本選手小椋健司標槍。(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世大運飆出91公尺36亞洲紀錄的台灣標槍金牌好手鄭兆村,原來標槍是用日本隊的,鄭兆村賽前因知道自己習慣的品牌型號標槍,有在大會名單裡,所以沒有自己帶標槍,資格賽時「遇見」這支日本隊帶來的瑞典品牌Nordic標槍,突然手感很好,決定用它,也讓他破紀錄。日本代表團28日決定將這支破紀錄的標槍致贈給鄭兆村留作紀念。網友驚嘆,原來標槍是日本隊的,感動地說「超棒的國際交流」、「寶劍贈英雄!這就是運動員的風範……敬佩!」

根據田徑規則,賽事中,主辦單位會先公佈大會所準備的投擲器械清單,如果運動員個人喜好使用的不在規格中,可自行攜帶符合國際田總認證規格的投擲器械,且器材通過大會檢驗合格後,就等同於大會提供,其他運動員皆可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鄭兆村賽前得知自己慣用的Nordic品牌及規格,已在名單中,因此沒有攜帶自己的標槍北上出賽,資格賽時,因握到日本隊的標槍,覺得手感相當棒,決定決賽用這支標槍,結果真的擲出亞洲紀錄。

▲▼0828 世大運贈槍儀式-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日本代表隊也超大方,28日下午與台灣隊代表出席贈槍儀式。標槍主人是日本大學(Nihon University)選手小椋健司(OGURA KENJI),也特別現身,親身將跟了他4年的標槍,送給鄭兆村。小椋健司不捨地說,因為標槍被鄭創造亞洲紀錄,甚至是全球史上第12強,因此感到很光榮,決定割愛,也認為很有意義。

鄭兆村更是感動地接過標槍說「謝謝他送給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他竟然願意把這麼重要的東西送給我。」鄭兆村表示以後會好好保存留紀念,不會用這支標槍比賽。

▲▼0828 世大運贈槍儀式-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這支日本隊帶來的瑞典品牌Nordic Airglider Carbon標槍(硬度4.5; 重量800克),日本代表團團長栗山家表示,對於鄭兆村的亞洲紀錄感到與有榮焉跟佩服,也希望能藉由這次機會增進雙方的交流,彼此切磋,攜手創造更多亞洲新紀錄。

報導一出,網友都感動地說「標槍原來是日本的啊!」、「令人讚賞的運動員風範」、「有肚量的民族,值得台灣學習」、「英雄惜英雄!很令人感動!」、「台日友好啊~」

還有人推爆「這對日本選手而言應該跟佩刀一樣吧,欣賞這位!」、「也太厲害了!換支槍就破紀錄」、「瑞典品牌阿,田協先為東京奧運預訂100支吧」、「瑞典牌大紅」、「是魔杖選擇巫師」。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銀牌霍夫曼。(圖/記者黃克翔攝)

▲▼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銀牌霍夫曼。(圖/記者黃克翔攝)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