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度28日下午撤軍 陸:中方在現場進行了確認

▲▼ 中印關係。(圖/路透社)

▲ 中印關係。(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9月3日福建廈門「金磚五國峰會」前夕,中印關係終於有新突破。印度外交部稱,中印雙方已同意結束從6月開始的洞朗對峙。在這一基礎上,洞朗對峙地區軍事人員正在迅速撤離」中國外交部28日下午則表示,印方已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

中國外交部表示,印度邊防部隊在6月18日非法越過中印錫金段已定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中國通過外交管道多次向印方提出交涉,向國際社會說明事實真相,闡明中方嚴正立場和明確要求,敦促印方立即將越界邊防部隊撤回邊界印方一側,同時,「中國軍隊採取有力應對措施,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合法權益。」

中國外交部指出,8月28日下午14時30分許,「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中方也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

▼印度外交發言人推特發聲明。(圖/翻攝自推特)

▲▼ 中印,洞朗。(圖/翻攝自Twitter)

印度外交發言人也在推特表示,幾星期以來,印度與中國就洞朗事件一直維持外交聯繫,「這次撤軍是外交對話的成果。

這次「洞朗事件」能夠和平落幕,主要與解放軍調派重兵到西藏有關。央視日前再度曝光影片,西藏山南軍分區部隊在4600公尺高原野外上駐訓。據了解,中國已派出4大集團軍進駐中印邊界,其中原本要「專攻台灣」的第72集團軍、第73集團軍,也在此次調到西藏駐守,向印度展現威攝力。

▼大陸網路曝光解放軍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印即將開打?近日各大網路曝光解放軍行駛在西藏高原地區的列車,正運送一批紅旗-16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