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長期鼻塞 醫生檢查後大驚:鼻腔長2公分獠牙

▲▼杭州8歲男孩長期鼻塞流鼻涕,檢查發現鼻腔內長出牙齒。(圖/翻攝自杭州日報)

▲男孩鼻腔內的獠牙長達2公分。(圖/翻攝自杭州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8歲男童小鵬從4月開始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症狀,且一直沒有好轉,經醫生用鼻內鏡檢查後,才發現他右鼻腔前端底部竟然長了顆長2.2公分的獠牙!

據《杭州日報》報導,8歲的小鵬4個月前開始出現鼻塞、流鼻涕,右鼻還有流鼻血的症狀,且一直沒有好轉,起初被懷疑是得了鼻炎,被家長送到浙江省立同德醫院檢查。

耳鼻咽喉科戈言平醫師表示,他檢查後發現小鵬的鼻腔並沒有明顯的出血點,但卻在右鼻腔前端底部發現一個腫物,「表面光滑,觸上去還硬梆梆的」,隨後他用鼻內鏡進行檢查,發現這個腫物後端竟然有一個牙齒!之後立即安排X光檢驗,證實有一顆根部在上頜骨切牙管的多生牙齒長在鼻腔內。

戈醫生會同口腔科同事探討治療方案後,決定以鼻內窺鏡直視下,用微創的方式,像「剝洋蔥皮」慢慢揭開黏膜,並在鼻腔的狹窄空間裡,再順著生長方向將牙齒拔出。

戈醫生指出,拔出的牙齒形狀「又細又長」,不像普通牙齒,且有2.2cm長、0.3cm粗,有1/3長的牙齒在切牙管,又有1/3穿過鼻底部黏膜,「我們從鼻腔看見的是最後三分之一的牙齒」。

戈醫師表示,正常牙齒沒有缺少,卻在其他部位多顆牙齒,這叫做多生牙,「像小鵬這樣,牙齒長在鼻腔的,從業以來,還是首次碰到」;且因為鼻腔牙生長較為緩慢,初期較不容易發現,長大後會造成鼻塞、流鼻血等症狀。據了解,小鵬在手術之後情況穩定,身體狀況也恢復良好。

▲▼杭州8歲男孩長期鼻塞流鼻涕,檢查發現鼻腔內長出牙齒。(圖/翻攝自杭州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