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扛7公斤掛梯爬4層樓救女 網讚:真的是英雄!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日前一處公寓發生火警,導致一名女子受困在4樓陽台,然而消防員身穿25公斤裝備,扛著7公斤重的掛梯,爬上4層樓高,臨危不亂地掛好梯子,並請受困民眾一步步爬至地面,只要稍有閃失就會發生意外,但消防員仍成功完成救援任務,影片被上傳到社群網站後也廣受好評!

消防員扛7公斤掛梯爬4層樓救女 網讚:真的是英雄!(圖/翻攝自臉書洪育德)

▲扛掛梯的消防員。(圖/網友洪育德授權提供,下同。)

▼現場不斷冒出濃煙。

消防員扛7公斤掛梯爬4層樓救女 網讚:真的是英雄!(圖/翻攝自臉書洪育德)

位於松義街一棟10層樓的公寓大樓一戶住宅17日突然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後出動了13輛消防車、37個警義消前往搶救,但一名23歲的女子被困在4樓陽台,屋內不斷飄出大量濃煙情況緊急,但該處於巷弄中,雲梯車無法進入,英勇的消防隊員便立刻爬上雙截梯,並戴著掛梯延長到4樓,經過說明後請女子慢慢爬下樓梯,遠離火場,由於其有輕微嗆傷,後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診治。

▼起火樓層為3樓。(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消防員扛7公斤掛梯爬4層樓救女 網讚:真的是英雄!(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有民眾拍下當時的救援畫面,直呼「這個消防員很厲害」、「他要先救人」、「我看到腳都要軟了,這女生也很勇敢」,網友也紛紛大讚「幸好人平安~太棒了」、「勇猛」、「非常了不起的打火英雄!」、「 這梯子蠻不錯的」、「英雄」。

消防局表示,現場從外觀看似4樓失火,但實際起火層為3樓,送醫的女性住戶為3樓之2住戶,當時也引導一位8樓之1的男住戶下樓,火勢在現場人員通力合作下順利撲滅,本次意外造成桌椅及雜物燃燒,燃燒面積約20平方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