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要求安理會制裁北韓 美:中國要決定是否付諸行動

▲▼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於28日晚間11時成功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短短1個月內試射2次「火星-14」(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挑釁行為徹底惹怒了美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透過聲明表示,未來將不再要求安理會討論制裁北韓等相關事情,因為總是沒有結果,「談話時間結束了,中國必須決定是否願意付諸行動」。

據《BBC》報導,海利發出的聲明中指出,美國將不再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試射飛彈等行為進行討論,安理會已對北韓進行許多約束,但他們仍逍遙法外,如果安理會所討論的結果沒辦法提升國際社會對北韓進行施壓,那就是沒有意義的。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舉辦宴會,慶祝2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圖/CFP)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舉辦宴會,慶祝2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圖/CFP)

報導稱,海利認為,這些皆是向北韓領導人發出「國際社會不願正面挑戰他們」的糟糕訊息,中國必須決定是否願意採取重要的行動,談話時間已經結束了,日本和南韓也必須增加施壓,這不僅僅是美國的問題,這是國際間必須解決的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曾表示,「我對中國非常失望。我們愚蠢的前任領導者允許他們(中國)1年靠貿易賺進數千億美元,但他們在北韓問題上什麼都沒做,只是動動嘴皮子。我們不會再允許這些事情繼續發生。中國明明可以輕易解決問題」。

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認為,川普此番話是「外行話」,因為平壤已鐵下心發展核武,連美韓的軍事威脅都不在乎,中國增加制裁怎麼可能產生魔術一般的作用。

▼北韓短短1個月內試射2次「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川普表示,「對中國相當失望」。(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關於北韓短短1個月內試射2次「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的行為,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中國相當失望」。(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