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海棠撲台! 屏東縣31日停班停課

海棠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海棠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颱尼莎快閃離台,輕颱海棠(HAITANG)則緊追在後,並於30日下午16時40分由屏東楓港登陸;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海棠」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包含花蓮、台東、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都應加強戒備;而屏東縣政府稍早也宣布,31日全縣停班停課。

屏東縣政府今日晚間指出,依據中央氣象局風雨預報,明日(7/31)屏東地區仍有超大豪雨,考量縣民上班、上課路程安全及部份鄉鎮災後復原,恢復環境及生活秩序,屏東縣31日停止上班、上課;而屏東縣市鄉鎮災害應變中心也維持開設。

海棠颱風已於下午4時40分正式從屏東楓港登陸,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北方陸地,向北北東轉北北西移動;氣象局指出,今晚6至12時為風雨最明顯的時候,另從今晚8時起24小時內,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可能降下400至600毫米雨量,屏東平地300至600毫米,高雄平地則是300至500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