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死亡率交叉 蔡英文下令:托育預算持續編列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主持民進黨中央中常會,會中表示,托育的問題已經迫在眉睫,要求年度預算一定要持續編列,而中央和地方也必須持續相互合作,要讓「覆蓋率」在最短時間內快速增加。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建構0-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為題做專案報告。會後,由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轉述表示,陳時中報告中有指出,國發會原本預估粗出生率跟粗死亡率將在民國111年交叉,在之後人口可能自然減少,不過依照統計資料,台灣的粗出生率跟粗死亡率已經在今年交叉,這意味著今年之後,人口呈現自然減少的狀態。

蔡英文則表示,托育確實需要整合性的作業,要有完整的結構計畫,並且拿出一套覆蓋率指標跟進程;她強調,中央跟地方的資源必須整合,中央牽涉的部會很多,行政院必須有機制整合各個部會。

在縣市政府方面,蔡英文表示,中央和地方必須互相配合,利用現有的資源,讓覆蓋率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快速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