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病人感受...女醫生給自己做胃鏡 網友:敬你是條漢子

▲▼ 山東女醫生幫自己做胃鏡。(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腸胃鏡是很折磨人的一個檢查項目,如果不是不得已,很多人都不太想面對這個檢查。而山東泰山中心醫院消化內二科的醫生李曉沛最近在網路上紅了,因為她居然給自己做胃鏡。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直呼,「敬你是條女漢子!」(上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下同)

影片顯示,李曉沛盯著正前方的螢幕觀察情况,右手持胃鏡插入,左手控制角度鈕調整角度。影片中夾雜著「躺著做,胃裡也難受」、「這不僅是考驗技術,更是考驗耐力和毅力」等聲音,還有她不時的乾嘔、咳嗽聲。

根據《齊魯晚報》報導,李曉沛受訪時表示,影片是同事臨時起意錄下來的,當時就是覺得挺有意思。她還說,消化內二科日常工作裡最多的檢查項目是腸胃鏡,工作後她就曾經讓同事給她做過一次胃鏡檢查,那時是為了體驗患者的感受

▲▼ 山東女醫生幫自己做胃鏡。(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以前別人給我做過胃鏡,胃裡明顯感覺到噁心。這次也是想體驗一下自己給自己做胃鏡的感覺,看看操作起來有沒有難度。」李曉沛指出,什麽時候會特別噁心,什麽時候應該讓病人緩一緩,如何能讓病人耐受內鏡下充氣,透過這一次體驗,在一些分寸、力度的把握上更加得心應手了。

她透露,關於胃鏡檢查,科室裡的其他同事也都體驗過,沒什麽大不了的。「其實就是跟護士們在自己身體上練習扎針一個樣,我們是天天給病人們做胃鏡檢查的,自己都沒體驗過,如何更好地瞭解病人的感受呢?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好醫生。」「也太勇敢了!」「大寫的服氣!」也有人指出,自己做過胃鏡,全程感到噁心,挺痛苦的,直接流眼淚。還有人說,「隔著螢幕,都感覺到強烈的不適感。」「看完覺得喉頭發緊!」

►女醫生給自己做胃鏡:為了以後減少病人痛苦



【影音推薦】3秒就能完整剝下水蜜桃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