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車禍4死釐清責任 預計25日解剖水泥車駕駛遺體

▲▼陽明山車禍,勘驗,主任檢察官陳銘峰,業者。(圖/記者柳名耕攝)

▲檢方接下來將鑑定車輛以釐清事故原因。(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陽明山仰德大道22車連環車禍意外釀4死9傷,44歲水泥壓送車駕駛阮英貴當場彈出車外傷重不治。由於肇事水泥押送車衝撞車輛前,僅有靠近民宅的路面有短短煞車痕,檢警認為水泥車的設備為接下來調查重點。據了解,目前4具遺體已相驗完畢,為了釐清,檢警預計下週二(25日)將解剖阮英貴遺體,另3具已發還家屬處理後事。

據悉,檢察官和法醫昨天已完成相驗,並將3具遺體發還家屬,預計下週二解剖阮英貴遺體,以釐清阮事發前是否有服用藥物或飲酒等。另外,由於當時衝擊力強,水泥押送車頭近乎全毀,不過事發處不適合讓鑑定人員作業,目前已請求公路總局協助,找適合地方停放並委請原廠、技師鑑定車輛肇事水泥車。

駕駛阮英貴受雇「信詠工程」,掛名負責人陳美蘭、父親陳木昨供稱,近期公司有工作才會派車,並沒有每天出車,也沒有過勞或超時工作問題。不過,檢警初步判斷,陳美蘭對公司運作模式清楚,恐怕不只是「掛名」,而是實際負責人之一,雖然雇主昨天已提供車輛保養紀錄,但阮英貴班表尚未提供,尚無法確認是否有工時過長問題,仍須等待釐清。

▲▼陽明山車禍,勘驗,主任檢察官陳銘峰,業者。(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