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網評兩岸三地「同性戀態度熱度」 台灣大勝、四川友善

▲兩岸三地同志態度熱度表。(圖/翻攝自微博)

▲兩岸三地同性戀態度熱度圖出爐,但圖中「各省」二字令台灣網友為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先前5月大法官作出釋憲後,台灣有望成為亞洲第一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令全球為之振奮;而近日在大陸微博上,出現一張由大陸網友票選出的兩岸三地「同性戀態度熱度圖」,結果看出,大陸人認為台灣對同志的友善度最高,意外的是四川也相對開放。

這張「同性戀態度熱度圖」是在大陸微博網友發起投票,顏色越綠,代表越支持同志,越反對同志則會偏紅,但圖中的「各省」二字令台灣網友為之不滿,直說:「台灣不是中國的省份!」、「台灣是國家」。

不過這份「同性戀態度熱度圖」,也反映大陸民間的心聲,該圖顯示台灣最支持同志,大陸沿海地帶則緊追在後,而越往大陸內陸就越反對,與城市發展程度不謀而合,不少大陸網友也大讚,台灣果然對同志最友善。

有趣的是,靠近中部偏西的四川意外綠得發亮,令大陸網友嘖嘖稱奇,甚至直逼台灣的友善度,還有人表示:「作為四川人,突然覺得自豪是怎麼一回事!」

但眾所皆知,大陸當局對於「同性戀」的態度非常保守,甚至在大陸廣電總局的內容通則中,載明「亂倫、同性戀、性侵犯、性暴力」等是不被允許的,除了曾有多齣電視劇因此遭禁,轉載這則微博的部分用戶也遭到封鎖。

▲台灣同志遊行。(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台灣有望成為同志婚姻合法的亞洲第一。(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