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代勞軍捐最後期限! 內政部傍晚收到婦聯會資料

▲▼婦聯會。(圖/翻攝自googlemap)

▲婦聯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追查婦聯會勞軍捐流向,12日就是婦聯會回覆的最後期限,而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晚間受訪表示,婦聯會約在傍晚5、6時左右已將資料寄到內政部,但詳細內容是否符合內政部要求,要明日看過內容才知道。他也指出,這算是「善意的回應」,至於懲處部分,將視婦聯會回應是否符合要求,再來處理。

內政部6月7日第15度發文給婦聯會,要求提供勞軍捐流向,而依照婦聯會6月13日之收文日期,12日就是婦聯會回覆的最後期限,若婦聯會仍不提供資料,內政部恐將依照《人民團體法》處分,撤換負責人、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若撤換主委仍不提供,依規定還可能進一步解散婦聯會。

對此,葉俊榮今日上午在苗栗受訪表示,內政部確實在一個多月前發文給婦聯會,盼能針對勞軍捐的流向及相關的問題,做一個比較完整的交代,而依照公文時間,今日就是最後一天,「我們也期待會有一些回應,但時間也還沒到。」他強調,一直都積極期待有正面回應,內政部也並非靜靜等待回文,有與婦聯會進行了解與接觸,盼勞軍捐的部分能做一個符合國人期待的處理,對既有婦聯會經費做一個較合乎公共期待的處理。

林清淇晚間受訪時則證實,婦聯會約在傍晚5、6時左右已將資料寄到內政部,但詳細內容是否符合內政部要求,要明日看過內容才知道。他也說明,婦聯會原本稱在為聽證會做準備,資料沒辦法這麼齊全,但內政部方面則認為至少要有回應、先提供相關資料,所以這部分並未同意,而婦聯會也在傍晚寄送資料。

林清淇也說,這的確算「善意的回應」,但要明日看過內容,確認是否真的對內政部的要求有所回應,以及是否有更具體的東西可再提供等,各方面都會繼續溝通;至於懲處部分,將會視婦聯會回應是否符合要求,再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