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乘客闖駕駛艙釀3傷 達美飛北京航班緊急折返西雅圖

▲▼達美航空。(圖/翻攝自DELTA粉絲專頁)

▲乘客試圖闖入駕駛艙釀成3傷,導致班機折返西雅圖。(圖/翻攝自DELTA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一班從西雅圖飛往北京的航班,在飛行途中有一名白人男子試圖闖入駕駛艙,過程中導致包括闖入者在內3人受傷,航班在起飛2小時後不得不折返,所幸最終安全抵達西雅圖,襲擊者已被警方帶走調查,傷者也已入院治療。

據美國CNN報導,達美航空編號DL129的航班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5點07分(實際起飛時間為5點24分),於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在起飛不久後,頭等艙一名男子突然襲擊空服員並試圖闖入駕駛艙,其他乘客見狀忙上前一同制伏襲擊者,在混亂中襲擊者和1名乘客及一名空服員受傷。當時正飛行在加拿大西部空域的班機立即返回西雅圖,並在當地時間晚上7點40分安全降落在塔科馬國際機場,受傷的肇事者拒絕進院治療,隨即被警方帶走調查,另2名傷者也入院治療。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他們在聲明中指出,襲擊者是來自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23歲男子,目前仍在調查他的動機,但暫時相信事件對國家安全並無威脅

據《新京報》報導,事發當時正在飛機上的林先生表指出,在飛機起飛約1個小時後,「頭等艙突然開始特別混亂」,他見到一名身材壯碩的中國男子與試圖闖入駕駛艙的白人男子「格鬥」,結果在混亂中受傷、流血,「飛機上有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乘客都是中國人,大家都嚇傻了。」

林先生表示,飛機折返後,航空公司提供水和食物,但是要求不能離開機場,原定班機要在當晚再度飛往北京,但機場方面則通知,或許要等到當地時間7日凌晨才能再度起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