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20公尺「慈善橋」蓋2個月 完工不到2小時...垮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丹鳳縣一座用民眾的善款建成的慈善便橋,經過2個多月施工終於在26日完成,沒想到工人才清掉橋底下施工用的土不到2個小時,橋面就突然發生坍塌,整座橋瞬間只剩一半,讓居民驚訝直呼,「這是豆腐渣工程嗎?」

根據大陸《華商網》報導,丹鳳縣資峪河將當地一座村子隔開,每當河水上漲村民出入就會受阻,為了方便農民耕作、孩子上學,村民們各自集資再加上政府補助的經費,並由當地的慈善協會指定劉姓承包商修建一座慈善橋。

民眾捐的慈善橋,只完工2小時就垮了。(圖/翻攝自華商網)

▲高6公尺、長20多公尺的橋完工2小時就塌了一半,被村民質疑是豆腐渣工程。(圖/翻攝自華商網

然而,經過2個多月的工程,慈善橋終於在本月26日完工,工人們當天將橋底下施工用的土清走,沒想到不到2小時橋就發生坍塌,20多公尺長的橋瞬間只剩下一半。村民張兵富聲稱,當天晚上8時許他聽到一聲巨響就衝出家門查看,順著聲音一路走到河邊,結果竟然是剛完工的橋塌了,「我還出資了3千人民幣(以下金額皆指人民幣)呢!」

另一名村民楊書辰認為是工程使用的水泥太少,「白白浪費資金。」而村中負責監工的村民代表何玉民無奈地說,施工時他就覺得沙子有問題,但工人覺得沒問題,「我猜應該是施工材料不實在,不應該將一車3千元的石材換成一車1200元的,我說過了,但他們不聽,還說他們修了不少橋都是這樣用,不用擔心。」

對此,劉姓承包商強調,慈善橋坍塌的原因是前些時段降雨,純屬意外,後續也會負起全責重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