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孫立人舊部屬..怕跟監想領光50萬逃難 老兵:會牽連多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89歲的楊老先生是名退役老兵,過去曾是孫立人將軍的舊部隊,最近擔心有人重查當年案子,又懷疑有人跟監,26日下午到台灣銀行員林分行,要把50萬存款全領出來,供稱要買車,襄理許慈育覺得有異,請來保七員警,再連絡退輔會人員到場,苦勸2個多小時後,才讓他打消念頭。

曾是孫立人舊部..怕跟監想領光50萬逃難 老兵:說不定等等被撞(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退輔會人員和員警不斷向楊老先生解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楊老先生單身住在榮民之家,26日下午到台灣銀行員林分行,要一次領光存款50萬買車,許慈育當下覺得有異狀,不斷詢問他,「除非你能解釋說這個錢有甚麼用途,不然真的沒辦法,因為我們要替你把關。」但他還是堅持要領錢,許只好通知保七員警曾進城來了解,但他還是嫌員警管太多,而且不願意多說。

▼楊老先生想一次提領50萬存款。

曾是孫立人舊部..怕跟監想領光50萬逃難 老兵:說不定等等被撞(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曾進城認為,楊老先生已經89歲,不太可能需要買車一次將錢領出,擔心他遇到詐騙,不停苦勸,「你說要買車齁,那你讓我打個電話給賣車公司確認一下,跟對方確認某某大哥是不是有買車?」楊還是很堅持,「你不要管我,我的錢我自己要負責任,我就是擔心有人在背後,我甚麼都不能講,這個是秘密,不能說,會牽連很多人。

曾進城只好再請來退輔會人員到場說明。退輔會人員告訴楊,「你的案子老早結案了,沒有特務在查了,他(指楊)很早以前是孫立人的部隊,那時候冤獄被判刑啊,就賠償了這些費用,那些人該抓的都抓、該放的都放了。」楊還是擔心自己遇到不測,「是不是有人去你辦公室?說不定等等後面一部摩托車,就把我撞了!」

退輔會人員耐心解釋,「沒人來找我,那我陪你出去,走在你前面,要撞也是先撞我。」和員警苦勸2個多小時,楊老先生才打消了提領念頭。原來楊老先生曾經因孫立人將軍的案件入獄,他最近覺得有人以這個案子跟蹤他,還要對他不利,才要把錢都領出來要去逃難,所幸在員警、退輔會人員和行員的苦勸下, 才明白沒有人要害他,並將錢存回銀行。

曾是孫立人舊部..怕跟監想領光50萬逃難 老兵:說不定等等被撞(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