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橫放才會「甜又多汁」 網友認真:都市俗,這是常識!

鳳梨。(圖/達志/示意圖)

▲鳳梨倒著放才會甜?!(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被稱為「水果王國」的台灣,一年四季總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黃澄澄的鳳梨到底要怎麼擺才不會酸?網友在PTT說,前幾天與家人在廚房吃起鳳梨,媽媽吃了一口後大喊很酸,然後看了放在地上還沒切的鳳梨說:你讓鳳梨站著當然會酸,想不到老爸這時大喊「兒子,快把鳳梨用躺的」

此文一出,網友看了都大笑,「原來~長知識了!」、「將心比心,你站久,腳會酸,難道鳳梨就不會嗎?」,其他人拿出炒「沙威核」的模式附和說「沒讓他躺著,他不只會酸,還會沒水」、「居然是真的」、「認真,我家在殺鳳梨前一天會讓它倒立據說會比較甜」、「小時候阿公也是這樣說的」、「一堆都市俗,這不是常識嗎?」。

有句俗諺是「鳳梨頭西瓜尾」,所以鳳梨腳才會酸,頭才會甜,有網友接著表示,這時候就要「倒立著放甜度才會均勻」、「不是說倒吊3天會下砂糖嗎?」、「真的蠻多文章寫說鳳梨要倒著放保存誒」,由於很多人都有雷同的說話,讓太多人都當真,還有人說「搞得我好亂喔」、「不愧是笨版」、「果然大家都是純正笨版人」;其中只有一位女網友跳出來說,男友家裡種鳳梨,他說「甜度要視氣候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