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電商超吸金!背後這麼多富爸爸 仍不敵寒冬大裁200人

【電商寒冬來了?】這家電商超吸金 背後這麼多富爸爸

圖文/鏡週刊

國內第二大團購網17 Life背後超多富爸爸,17 Life的大股東包括括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的投資公司、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詹宏志的網路家庭、鄭崇華的台達電和辜仲立的中租迪和,光這些富爸爸的市值,加起來就將近7000億元。

17Life的大股東來頭不小,包括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的投資公司、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詹宏志的網路家庭、鄭崇華的台達電和辜仲立的中租迪和。

本刊調查,由網家、PayEasy(康迅數位)董事長詹宏志一手扶植,在國內團購網排名第2的17 Life(康太數位),驚爆資金危機,並出現大幅裁員的窘境,同時大股東增資意願不高。「上次是受詹宏志邀請才參與投資,這次沒有要參與。」一位大股東私下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有富爸爸加持的17Life並未起色,面對資金吃緊,主要大股東都無意增資,讓經營更雪上加霜,主要17 Life持續虧損,第二大股東網家去年認列17 Life投資虧損2750萬元,推估17 Life累積虧損逾3億元。

不過,17 Life內部人士透露,目前還在募資中,這一輪籌資預估最高可達億元,資金最快將在今年第3季前到位。

【電商寒冬來了?】這家電商超吸金 背後這麼多富爸爸

為度過這場傳統電商有史以來最冷的寒冬,17 Life更祭出裁員手段,一名前17 Life高層透露,「公司轉型太慢、銷售業績差、人太多,都讓17 Life經營相當辛苦,從去年1月之後,17 Life業績就一路下滑,開始陸續裁員,從近300人的規模,已經砍了200人左右。」

17 Life營運長陳偉強坦承,公司推動轉型,去年陸續開始裁員,目前的確僅剩百人,他強調17 Life將和實體業者結合,如去年和新光三越合作,協助維運新光三越App,或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線上咖啡寄杯、跨店領取的服務,加強虛實整合,今年底前可望達到單月獲利。


更多鏡週刊報導
【電商寒冬來了?】郭董預言超神準! 國內第二大團購網差點跳票
【電商寒冬來了?】馬雲預言電商將成歷史 台灣百貨龍頭決定這樣做
【電商寒冬來了?】有錢就是任性 馬雲今年買了哪些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