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盜版!巴哈姆特、KKTV為世新學子剖析OTT平台運作

▲ 巴哈姆特執行長陳建宏與KKTV難得同台,與世新學子大談OTT平台營運模式。(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文/林苑芳

世新大學為使學生了解新興媒體OTT平台,於本週邀請巴哈姆特執行長陳建宏與KKTV副總經理楊志光至世新大學一同參與座談,分享平台營運方式,並與世新學子對談一解學子困惑。

巴哈姆特的「動畫瘋」為目前全台唯一正版免費觀看動漫的平台,緣起於網友在文章中討論到台灣沒有任何一個讓使用者滿意的相關平台,巴哈姆特營運團隊便立下目標,希望打造一個高畫質、高效率、高音質且完全免費的平台。但頻寬成本及動畫版權取得的成本皆高,且盜版猖獗,導致平台營運不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巴哈姆特執行長陳建宏盼為台灣OTT市場打造健康環境。

巴哈姆特17年來一直以廣告為主收入,陳建宏坦言動畫瘋營運面臨困難,但仍樂觀表示,堅持不使用付費制,希望透過動畫瘋作為開路先鋒,為台灣市場打造健康環境,並讓往後的正版平台順利營運。

楊志光說明台灣網路系統非常穩定,且擁有大尺寸手機的人口比率高,成為KKTV營運基石。雖然盜版使營運面臨窘境,但台灣擁有優秀工程團隊,可優化使用者體驗,一旦強化品牌核心服務價值後,便能在市場上站穩地位。此外,如何與其他影音串流平台做出區隔並讓觀眾買單,楊志光強調:「創造在地差異是最重要的目標。」品牌有特色,市場區隔鮮明,自會吸引消費者。

▼ KKTV副總經理楊志光杜絕盜版,並創造市場差異。

針對盜版猖獗的威脅,楊志光表示打擊盜版是場耐久戰,教育市場並不容易,讓使用者付費使用OTT平台並非一簇可成,過程會產生許多挫敗,但只要正版業者沒有放棄,不斷創造差異化,就能立足於新媒體市場。

▼ 世新大學學生提出OTT市場觀察後的困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