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交接傳爭權 韓國瑜籲洪:發揮智慧劃下完美句點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確定由前副總統吳敦義擔任,吳陣營因想進一步掌握黨職選舉提名權,與現任黨主席洪秀柱陣營鬧得不可開交,今日中常會更因雙方對下屆中央委員選舉時程看法不同而停開。對此,在黨主席選舉落敗的韓國瑜直言,新的黨代表已選出,當然應由新黨代表選出新中央委員,以符合新的民意需求、順應新時代挑戰。

依據國民黨去年底公告黨內選舉作業期程,黨主席必須於6月14日完成新任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7月8日由黨代表投票產生中央委員,7月29日改選中常委。換言之,按照原本制度,中央委員提名權掌握在洪秀柱手中。

不過,反洪中常委預計在31日中常會上提案,要求將中央委員提名及選舉時程延後到8月20日全代會後舉行,等同剝奪洪秀柱的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權;眼看雙方常會決戰一觸即發,黨中央則在30日傍晚緊急通知中常委,31日下午的中常會停開一次。

對此,韓國瑜透過新聞稿表示,依照目前黨中央規劃,若選舉日程不調整,勢必造成舊黨代表選出新中央委員的不合理現象。他進一步說,若新的黨代表就職時程不變,黨中央理應將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的選舉日期延到8月20日後,讓新的黨代表於8月20日就職後選出新的中央委員。

韓國瑜指出,黨員盼選後能有團結振作的國民黨,社會也樂見一個健康有戰力的最大反對黨出現,而洪秀柱領導的黨中央已即將完成階段性使命,盼洪能發揮智慧,劃下完美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