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3千萬...9年被逼還2億「得憂鬱症」 吸血債主砸店開槍討債

▲古男常率眾到水果攤砸店恐嚇。(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劉姓男子在中壢經營水果行,2008年為了開業,向一對夫妻友人借款200萬元,之後擴大營業,再借至3000萬元,9年來陸續償還2億元,卻被告知「本金未還」。劉男無力支付高額利息,友人竟將債款轉交給古姓男子暴力討債。古男常率眾砸店、潑漆、甚至開槍恐嚇,十分囂張。

警方調查,劉男9年前為了開店,向1對夫婦借款200萬元,之後又因展店,再借貸致3000萬元,被害人9年來已經還款2億元,卻被告知僅是利息,本金則完全沒還。近年,由於上游大盤捲款倒閉,劉男無力支付高額利息,債主竟將債務轉給前科累累的古姓男子討債。

警方發現,劉姓店主1家人,先後遭到桃園、新竹地區幫派砸店、潑漆恐嚇,還遭棍棒痛打,店內水果也被搗毀。其中,古男甚至在2月間持鎮暴槍到店家掃射,害員工不敢來上班,兒女不敢回家,劉男也因此罹患憂鬱症。

警方18日在古男承租的農舍發現他的行蹤,順利將他逮捕,還發現古男在農舍圍牆外擺放關公神像求保佑,沒想到卻成為顯眼的地標。警方在農舍查獲各式槍枝、彈藥,當場將他依槍砲、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農舍內查獲大批槍械,並在圍牆上發現一尊關公神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