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擬縮短義務兵只當18個月 因北韓「軍事威脅」明顯減少

▲南韓阿兵哥示意圖。文在寅研擬縮短義務兵役期至18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文在寅在競選期間,曾經對於國防改革做出承諾,要將義務兵役期縮短到18個月,提高義務兵薪資、裁軍至50萬人等,有官員透露,南韓軍方已經著手研擬相關措施。

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裁軍計劃最早由盧武鉉政府提出,主要考慮到北韓軍事威脅明顯減少,與2020年出生率降低等問題,2003年役期從26個月縮短至24個月,2007年進一步縮短至18個月,2011年李明博政府執政時期,役期重新延長至21個月,朴槿惠政府曾研擬縮減至18個月,但兵務廳表示有困難,因此沒有成案。

文在寅在選舉期間和競選承諾中都表明了裁軍決心,入伍青年與家長都抱持了很大的期望,目前南韓常備兵力為62.5萬人,考慮到北韓常備兵力為120萬人等因素,南韓國防部判斷,南韓至少要維持52.2萬的常備兵力,縮減役期至18個月有一定的困難,會出現兵力空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