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譴責暴力 籲請議員公開道歉並理性問政

▲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對於蔡育輝議員的肢體暴力,她個人非常痛心也表示遺憾。(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9日台南市議會,發生蔡育輝議員語言怒罵,並推打教育局陳修平局長事,台南市政府表達嚴正抗議、譴責暴力,要求蔡育輝議員公開道歉,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市府強調,基於對議會監督市政的尊重,市府一級機關首長及主管列席備詢係本於民主機制及地方制度法的規定,市府譴責肢體及語言暴力,期待所有議員可以理性問政,不要讓民主聖地台南再度蒙羞。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蔡育輝議員多次要求教育局提供所有替代役男住宿環境資料,包含每間學校的照片、房間大小等詳細資訊,對此教育局已於105年12月提供蔡議員南市替代役住宿環境之各項標準、規格及相關規定,也要求各校於替代役申請前將其住宿環境作完整清理,並照顧關懷其生活。如提供替代役環境所有詳細資料,恐有違人身安全及隱私權之虞,如果議員對個案有發現不符合教育局或教育部,針對替代役男住所的規定,也歡迎他舉證,教育局會進一步清查。

蔡議員於專案報告前的肢體暴力是事實,也有其他議員在場目睹,不是藉口不小心或以其他議題轉移焦點可以掩飾的;而蔡議員不反省行動暴力,更企圖以議長賄選案未釐清前,市長賴清德不進議會是不良示範誤導視聽,更是模糊焦點。

陳修平局長最後強調,對於蔡議員今日的肢體暴力,她個人非常痛心也表示遺憾,所有行政首長皆依職責到議會備詢,應該用理性問政方式達到選民託付,而不應用語言或肢體暴力做出不合理的訴求,逾越議事秩序及民主風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