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抹片檢查太尷尬? 泰國醫院讓婦女「戴面具」!

▲子宮頸抹片太尷尬,泰國醫院讓婦女戴面具。(圖/翻攝自TipcableTV,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對於女性而言相當重要,但有些女性因害羞遲遲不敢檢查,近日網路流傳一張照片,泰國一間醫院為了避免女性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時覺得尷尬,竟發放面具給受檢女性及醫護人員,超奇特的景象引發關注!

據泰國「TipcableTV」報導,泰國甘烹碧府直轄縣(Amphoe Kamphaeng Phet)沙繳鎮一間醫院,日前為30歲至70歲的婦女提供子宮頸抹片檢查,為了怕她們感到尷尬,特地發放綠色及紅色全罩面具讓她們配戴,醫護人員也戴上半罩面具。

如此一來醫護人員便看不到受檢女性的長相,進而避免檢查時的尷尬,而這項「面具子宮頸抹片檢查」(The Mask Pap smear)也相當受到女性歡迎。臉書粉絲團「泰國清邁象」也轉發照片,引發網友討論。

網友表示,「我覺得醫院或公家單位能想到這個點子的人很棒。保守民風和醫療必須之間,需要的不是嘲笑,而是在其中,找到緩衝或雙方可以接受的折衷點。」、「這是摩登大聖吧!」、「戴口罩就好了吧?」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子宮頸癌的重要性子宮頸癌為婦女常見的癌症之一,根據101年癌症登記及103年死亡統計資料顯示,有1567人發生子宮頸癌,及640人死於子宮頸癌,均為台灣女性癌症發生及死亡的第7位。

衛福部也提醒,凡有性經驗的婦女,尤其是早婚、生育子女多、性伴侶較多的婦女,更應特別注意,每3年至少接受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婦女每3年至少接受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