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處理「黨職併公職」!徐永明要國民黨別當「連家奴」

▲徐永明喊話,要讓《黨職併公職處理條例》儘速立法。(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年金改革,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鎖定黨職併公職的年資計算,而《黨職併公職處理條例》草案已在2016年9月提出,12月委員會審查完畢,後續也通過黨團協商,完備進行二讀前之程序,力拚日25日完成三讀。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喊話,國民黨委員別自甘為連家家奴,應讓條例儘速通過。

徐永明指出,原本以為向連戰、胡志強等人追討溢領的退休金一事是全民共識,但沒想到卻拖到現在還未如期完成,呼籲國會朝野政黨應齊心盡速完成清除黨國體制遺毒的改革。

對於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認為,處理黨職併公職是追殺行為,實在令人失望,徐永明強調,國民黨委員們要想清楚,在《黨職併公職處理條例》一案上,「到底是要當連戰、胡志強們的家奴,為他們捍衛不公不義的退休金」;還是想「棄暗投明」,為台灣民主深化改革奉獻一己之力,這答案應該很清楚。

徐永明認為,如果國民黨連處理「黨職併公職」都擋的話,國民黨在年金改革法案的立場將會受到質疑,國民黨委員要當連家家奴,還是為公義而行,就取決於《黨職併公職處理條例》能否在25日順利立法。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日前也曾喊話,終結「黨職併公職」的不公不義,已經拖延太久,「現在,當然沒有理由再讓連戰等黨官,繼續拖延還錢給人民的時間」,一定要將連戰等黨官過去領走的不法金額,早日追討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