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國防部長登中業島 杜特蒂曾揚言登島插旗被阻止

▲菲律賓國防部長巡視中業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馬尼拉公報》報導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薩納(Delfin Lorenzana)週五率領軍方高層,乘坐空軍C-130型飛機登上南沙群島中目前被菲律賓佔領的中業島。早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也曾揚言要去中業島上插國旗,但在中方的阻止下,取消登島計畫。

菲律賓政府計劃修復中業島上1.2公里長的跑道,以允許更多的航班,並強化島上的基本建設。菲律賓官員在巡視飛機跑道的修復後,與當地的菲律賓部隊及島上漁民一起吃午餐。

▲中業島地理位置圖。(圖/西陸網)

這次隨行的有軍事參謀長洛倫薩納(Lorenzana)、愛德華多•阿諾(EduardoAño)將軍和其他軍方高層,還有約40名新聞記者陪同,預計這次的訪問,將使得下禮拜在馬尼拉展開的區域首腦會議聚焦在中美之間南海衝突的問題上。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表示,要在6月12日菲律賓慶獨立紀念日十,親自到中業島上插國旗,但在中國的勸阻後,他打消了這個念頭。

杜特蒂上週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演說中表示,「因為我們與中國的友誼,因為我們珍視你們的友誼,所以我不會去那裡插上菲律賓的國旗。」,但他可能會派他的兒子去宣示主權。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誓言登中業島,並在島上升旗。(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