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除草劑爆口角!翁「穿心殺」60年老鄰 顫抖應訊:怎一刺就死

▲林翁在黎翁的不斷推擠下,持刀自保「刺心殺人」。(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60年情誼換來一刀斃命。花蓮縣玉里鎮16日傍晚發生一起殺人案,75歲、種植絲瓜維生的黎翁,因懷疑田中瓜苗枯萎是隔壁田的林翁噴灑除草劑所致,氣得獨自前往林家理論,,林翁一時氣不過,竟持刀刺入黎翁心窩致死。林翁被逮時渾身顫抖,供稱是黎翁不斷推他,為了自保只好揮刀,「怎麼會一刺就死?」

林、黎兩翁同是75歲高齡,兩人農田比鄰,只距一梗之遙,一人種稻、一人種瓜,雖然偶爾發生爭吵,但畢竟是認識60多年的老鄰居,平時打打鬧鬧倒也相安無事,豈料此次因除草劑噴灑問題竟然會演變成殺人命案,附近鄰居獲悉後都嚇得說不出話來。

持刀穿心的林翁表示,他噴除草劑是為了要除掉自家田裡的雜草,但黎翁卻懷疑他朝著瓜苗亂噴,兩人下午才在田裡大吵了一架、不歡而散,孰料傍晚5時許,黎翁難忍怒氣再度到林翁家理論。林翁指出,是對方侵門踏戶還動手推人,一再相逼下不得已才會選擇持刀自保,怎知僅僅一刀就犯下殺人案。警方在訊後將其依照殺人罪嫌送辦。

▼兩翁是60多年的老鄰居,沒想到卻因除草劑問題發生憾事。(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