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學生不用再爬25樓了!電梯10月完工可一路坐到山頂

記者施羽璇/採訪報導

位於台北士林區的銘傳大學以「樓梯多」著名,從校門口到傳播學院H棟最高樓共有396個階梯,相當於25層樓高,目前學校已通過北市電梯設置申請,預計五座電梯會在今年10月底完工啟用,讓每天流汗爬山上學的銘傳學子相當期待。

▲銘傳大學校內共有綿延不絕的樓梯,爬一趟可以消耗卡路里61卡。

目前銘傳校內只有一座3層樓高的「包奶奶」專用的電梯,因創辦人包德明行動不便,才會在行政大樓設有一座緩慢的小電梯,學生口耳相傳校內要蓋電梯已經好幾年了。銘傳大學公關室新聞組組長林妙影表示,未來這五座電梯分別位於B樓(3座)、E樓和H樓,每座電梯樓層約5~6樓,希望可以打造友善校園,體恤行動不便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銘傳校園位於福山山坡上,50多年歷史的校舍建築要蓋新電梯,需要經過繁瑣的土地評估,從2013年開始進行電梯設置評估,歷經申請、會勘、審議等程序,等了4年才終於要蓋電梯。

▲未來電梯預計在B棟、E棟和H棟,共有五座。(圖/銘傳大學提供)

過去要上H棟的課程都得先爬近400個階梯,進教室已經滿身大汗,沿路更時常看見同學停下來喘氣、休息,甚至會有人相約在山下共乘計程車上山。現在確定銘傳校園內要蓋五座電梯,學生們都很開心,尤其教室位在最高層的傳播學院學生笑著說,「有電梯之後,以後上早八的課意願更高了」。

未來銘傳的學生可以坐電梯吹冷氣,取代過去的流汗爬樓梯,消息一出讓許多已經畢業的學長姊抱怨坐不到,更說無法再以「銘傳畢業,爬山不喘」這個封號自豪了,但也有人憂心到時候大批人潮等著搭電梯,恐怕吃不消;對此,校方樂觀地說,大學課程都是分散的,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爬銘傳樓梯影片,許多學生偷偷抱怨會邊爬邊罵。

 ▼銘傳大學位於山坡上,因此在高處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跟日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