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日本也推「長輩圖」...網友:台灣領先全亞洲了!

▲「不要緊,明天一定是翌日喔!」(圖/翻攝自twitter,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過去流行一陣子認同請分享的「長輩圖」,內容多半是問候或是大家都知道的廢話,但對於初學即時通訊的長輩,轉傳這些圖片就變成了他們開啟話匣子的秘訣。台灣似乎就是走在這潮流的尖端,因為最近日本推特上才開始流行起「#あたりまえポエム」,這tag就是指著「理所當然的詩」。

「#あたりまえポエム」就跟「長輩圖」一樣,擁有一張風景照加上一段話,乍看之下似乎充滿美感也具有意思,但想了一下,不就是句廢話嘛!如「在非洲,每一分鐘就有60秒過去」或是「看看每個駕駛座上的運醬,大家都是往前看喔!」,不禁讓網友這廢話等級根本就在浪費生命。

▲「聽見你的名字時,會最先想到你臉的樣子」

▲「眼睛蒙上後,不知道為什麼就看不見了!」

▲「我只想著你和你以外的事情!」(這招是用來哄騙初入社會的小妹妹嗎?)

不少看過日本廢文的網友都說「台灣領先全亞洲」、「台灣廢文程度領先全球百年」、「看樣子,廢文果然各地都有」,也有人發現雖然是廢話居多,但網友發現背景都滿美的,再搭配日文字後似乎讓每張圖都很有「你的名字的感覺」,讓不少網友呼「日本連長輩圖都比較有質感」、「背景和字體都大勝」。

受到日式廢文影響,也有不少人直接發揮想像力留下「路就是一條直直的」、「你知道嗎?人類是可以喝岩漿的喔 可是只能喝一次」、「不管是電話那頭還是這頭,總有一邊會先掛」等廢文。但這些廢文無極限,出版商預計將全數收錄成冊,會在4月正式推出,單行本定價1000元日幣,雖然價格不高,但好想知道購入這本廢話全冊的消費者都長怎樣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