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國道客運3月齊漲 「台中─台南」100漲到200貴1倍

▲國道客運票價漲幅從3%到100%都有。(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客運3月1日起陸續喊漲,包括統聯、日統、國光、葛瑪蘭以及首都客運等8家,光是統聯客運台北台南的促銷票價,就從原本的220元調漲至370元,漲幅約68%。

一例一休上路後國道客運業者成本大約增加1至2成,先前就曾有多家業者預告將在228連假後調漲。統聯、日統、亞聯、首都、葛瑪蘭、國光以及基隆客運都在22日宣布調漲票價,其中統聯、日統、亞聯以及基隆客運自3月1日起喊漲,葛瑪蘭客運3月4日開始實行,而首都及國光客運預計將在3月上、中旬跟進,和欣客運雖然也打算跟著調漲,但尚未確定日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光是從目前已公布的票價表來看,國光客運台中到台南的促銷時段直接翻1倍漲,從100元調整至200元;統聯客運在台北台南的促銷時段票價,也從原本的220元調漲至370元,漲幅約68%,大約有9成的國道路線都有進行調價,漲幅從3%到100%都有,落差非常大。

據了解,目前至少已有8家國道客運業者向公路總局核備將調整票價,不過,國光客運方面目前尚未獲得核准。有業者私底下透露,過去西部路線因為業界惡性競爭票價長期偏低,如今不只油價連人力成本都在漲,現在不過只是回歸原本的成本考量罷了,但調整後的票價仍在政府核定的運價上限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