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山區查緝網鴿集團 意外救了穿山甲母子!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正逢春季賽鴿活動期,苗栗警方與民間團體組成「護鴿」專案持續在山區查緝,順利剷除數張非法網具,也意外發現一對「穿山甲」母子落網,趕緊協助脫困,並通報農業處前來處理。

苗栗警方今動員30多人分別前往山區查緝,雖然未發現可疑人士,意外在鴿網裡發現一對穿山甲母子誤觸鴿網受困,身體還因掙扎而呈蜷縮成圓球形,警方趕緊替牠們將密密麻麻的細網解開,並通知農業處前來帶回安置。

另外日前也有民眾在頭份市后庄國小校園內拾獲一隻僅0.76公斤重的小穿山甲,疑似與母獸失散。經農業處到場研判,這隻幼獸有脫水現象,推測多日未進食,已難找到母獸,因此只好再輸液補充水份及保溫後,送往特生中心收容安置,待日後野放。

農業處指出,穿山甲個性羞怯、動作遲緩,遇敵時會蜷縮一團,碰到獵人就容易被撿起宰殺,民間更有傳說穿山甲鱗片可入藥使用,或可將皮製成皮飾皮包,因此面臨極大的獵捕壓力,而且穿山甲每年僅產一子,族群增長速度緩慢,很需要大家的協助,才能留下這些自然界珍貴的寶藏。

▼苗栗民眾在國小校園拾獲迷路的小穿山甲。(圖/農業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