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預防寶寶溢、吐奶 4招必學快速「拍嗝密技」

▲百發百中寶寶拍嗝法。(圖/軍人太太Ling 幸福日記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軍人太太Ling

這胎妹妹淇淇在剛出生時,讓我很困擾的就是溢奶跟吐奶的問題。每次餵完奶後,沒多久就開始大吐奶,甚至還跑去問醫生,還好一切都是嗝沒打出來才會造成這樣。

淇淇跟姊姊凡凡的狀況大大相反,雖然說是親餵母乳吸到空氣的機會不高,但像淇淇就是喝完還是一定要拍嗝,要不然就很容易吐一大口奶,真的是每胎狀況都不同。

因爲新生兒的胃比較淺,有部份器官還沒發育完全,有時候就容易發生溢奶、吐奶、胃食道逆流的可能。所以寶寶喝完奶記得拍嗝,並維持直立的姿勢約15分鐘再平躺,避免發生噎奶或嗆奶的憾事哦!

我自己最常用直立式拍嗝跟轉轉拍嗝最方便又快速!

★Ling,我是個軍人太太Ling,全職一打二母乳媽咪,在這裡分享偽單親的育兒生活, 拔比(卡爾先生) 媽咪(Ling) 大女孩(凡凡) 小女孩(小小妞)

★影片授權:軍人太太Ling幸福日記;合作頻道:supermami超級媽咪;部落格:軍人太太Ling幸福日記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妻愛上法國帥哥 夫傳真:放浪形駭吧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