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給媽媽保管、紅包繳學費... 過年最討厭的TOP5

▲紅包不能自由運用最難過。(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網友陳叡徵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陳芃澄

春節假期第一天,大家已經計畫好要去哪玩了嗎?此時最容易與遠房親戚、許久未見的朋友團聚,雖說過年人多熱鬧,但有時難免會遇上一些突發狀況,以下這五項都是小時候的親身經歷。

一、給媽媽保管
從小家裡沒有零用錢的文化,壓歲錢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可以拿去買芭比娃娃屋、72色的彩色筆、有香味的原子筆⋯⋯等等,還沈浸在美夢成真的感動時,媽媽冷不防地冒出來丟下一句:「乖,你年紀還小,不知道怎麼花錢,媽媽幫你保管。」此時孩子心裡苦,但孩子不說。

二、親戚的紅包不能拿
阿姨、叔叔、舅舅、嬸嬸齊聚一堂,長輩笑呵呵地說著吉祥話、摸著小朋友的頭,遞出紅包說:「來,這給你的。」興高采烈打算收下的瞬間,爸媽一個箭步衝上來:「不行!怎麼能收!」再轉頭使一個眼色:不能收知道嗎?原本伸出去的雙手也在爸媽的暗示下,默默收回。

三、拿去繳學費
原以為通過了上述兩項的關卡(不用給爸媽保管、可以拿親戚的紅包)想要安心地回房間,喜孜孜地放在枕頭底下時,媽媽又不知道從哪飄出來,幽幽地說:「學費就從紅包錢裡面扣哦!」頓時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

四、同齡的小孩做比較
「我兒子成績一直都很好啦!這樣講很不好意思,他要被派去參加全縣演講比賽耶!那你們家小孩咧?」、「她就一直忙學校的事,還有雙主修,沒有啦!沒有你們說的這麼好,那你們小孩咧?」標準的SOP就是自捧、佯裝謙虛,最後一定問:你們小孩咧?

五、表演才藝
全世界的小孩如果學才藝,舉凡畫畫、唱歌、跳舞,長輩齊聚一堂時總要來個餘興節目,大家就會拱你出來表演一下,有時長輩的笑話又很難懂,整個人晾在那邊氣氛超尷尬;如果是外文系的學生,免不了要求說一句來聽聽,但問題是到底要說什麼好?心裡不斷OS:說了大家也聽不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睡不好?一定要知道的兒童枕攻略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