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巴黎啟動無人巴士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海外地區,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各式各樣的測試,在這當中,法國製造的無人公車,已經在瑞士、芬蘭與法國巴黎等地試行,如今法國宣布,將在巴黎當地啟動無人公車,這是在里昂啟動之後的第二套無人公車系統,但也強調,它不會取代傳統公車。

▲繼里昂之後,法國在巴黎宣佈啟動無人公車站點。(圖/記者洪聖壹攝)

法國在巴黎公開展示首輛無人公車,這輛強調法國製造的「Easy Mile EZ-10」,主要使用雷射感應器分析路上的環境,在有人監控、但無人駕駛的前提下,成功完成在塞納河畔的兩個車站站點讚運10名乘客的任務,同時宣布會在部分景點地區陸續啟用更多無人公車,雖然只是一輛小型公車,但是對於巴黎當地來說,這是促進降低碳排放、減緩全球暖化的一大步。

▲法國在巴黎塞納河畔試行無人公車。(圖/取自路透社)

▲EZ10 展示。(影片/取自YouTube)

其實相似的做法不僅在國外,去年底,來自法國的電動載具公司NAVYA,也宣布將為台灣引進名為艾爾馬(ARMA)的無人電動小巴士,同樣也是小小一台,最多載客15人,目前已經在新加坡、澳洲、法國里昂與瑞士等地上路,而位在台灣南部的高雄市區,預計今年10月,也會在高雄哈瑪星地區啟動ARMA無人小巴,該項計畫為「哈瑪星接駁服務計劃」,希望搭配電動車、共乘服務,搶先台北,達成節能減碳目標。

*相關資料來源: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