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戰機研發啟動! 馮世寬:將有雷達匿蹤功能

▲經國號就是自主研發的好例子。(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23日晚間表示,國軍準備研發新一代戰機,成立「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替國家培養下一代研發團隊,就像當年經國號(IDF,Indigenous Defence Fighter 自製防禦戰機)之於航發中心一樣;不過,他並未進一步解釋戰機細節,只強調會匿蹤。對此,外界也提出質疑。

馮世寬與媒體餐敘表示,國機國造與國艦國造是總統蔡英文相當重要的政策,潛艦國造已經有相當進展,空軍成立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就是為了替國家培養人才,當年打造經國號的漢翔公司前身就是航發中心,不斷接單及送人出國培訓,才讓國軍具備研發能力。

至於媒體追問戰機構造與性能,採用單引擎或雙引擎設計,是否具備匿蹤、垂直起降能力等問題,馮世寬並未多做說明,僅強調會有匿蹤功能,這項計畫對國軍10年、20年後的發展很重要。

不過,這項計畫也被外界質疑太不現實。不論台灣的科技實力是否達標和財力問題,就連大陸自造的戰機都還未完善,何況是台灣,目前也僅有美俄有較先進的技術和引擎。另外,新一代戰機須具備的短場或垂直起降能力,背後付出的成本和生產、研發實力,都讓國防部被質疑好高騖遠。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