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工受精大出包 26婦女恐「懷錯胎」

▲荷蘭一間醫學中心在進行人工受精時出了大包,恐造成26名婦女懷錯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一間醫學中心日前出了一個大包,日前發現致命性的程序錯誤,導致26名進行人工受孕的女性的卵子,使用到陌生人的精細胞。目前這間醫學中心已經通知了相關當事人,並且展開調查。

根據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報導,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UMC)在當地時間27日發表一項聲明,指稱自2015年4月至今年11月中旬所進行的人工受孕,出現了程序錯誤,一共有26名婦女的卵子受到影響。

聲明中提到,這26對卵細胞在受精期間,被用於一組接受治療的精細胞,使得這些卵細胞有可能在與原定父親以外的他人精子受精。儘管醫學中心強調,要「懷錯胎」的機率很小,但可能性「無法排除」。

目前得知這26名女性,已經有一半的人懷孕或是生了小孩,醫學中心已經通知當事人和其伴侶,除了發表道歉聲明外,也會釐清這些女性是否懷了他人的孩子。

人工受孕出包的情況過去也曾發生過。2010年一名新加坡婦人,她生下孩子後,發現膚色和髮色與她的白人丈夫有明顯不同,檢查之後發現幫她動手術的診所發生失誤,把她丈夫和陌生人的精子搞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