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Intel Optane儲存!聯想2017年ThinkPad筆電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海量!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CES 2017 美國消費電子展一直以來皆為新筆電的一級戰區,而聯想 Lenovo 也於今(12/28)日搶先出擊,發表 2017 年全系列 ThinkPad 筆電新品,幾乎皆具備 Intel 第七代處理器、Thunderbolt 3 連接埠規格外,部分機型還導入全新的 Intel Optane 儲存技術,海外預計最快 1 月上市,台灣引進時程未定。

在介紹各個機型前,首先要談談新型的 Intel Optane 儲存規格,此技術是基於 Intel 與 Micron 共同發表的「3D XPoint」規格,並採用可改變電阻的新型晶體,以及可讓資料儲存變為立體方式的「Crosshatch」電路,在這兩項的規格影像之下,就能讓硬體在讀寫、以及耐久性上更持久。

要是還搞不懂 Intel Optane 的話也沒關係,只要記得它的讀寫速度比目前的 SSD 固態硬碟快很多就沒問題了,但礙於技術層面,目前最高僅能提供 16GB 的容量,此次外 ThinkPad 中,也包含 T470p、L470、 L570、T470,以及 T570 等機型支援,以下就針對各款機型,做個簡單介紹。

#1 Lenovo ThinkPad Yoga 370

聯想 ThinkPad Yoga 370 延續系列一貫的 360 度翻轉功能,並搭載 13.3 吋 Full HD 螢幕、Intel 第七代 Core i 系列處理器,Intel HD Graphics 620 內建顯示卡,並有最高 16GB DDR4 Ram、以及 1TB PCI NVMe SSD 容量等規格;另外,機型最高續航力高達 10 小時,且有立體聲喇叭,以及導入 Thunderbolt 3 連接埠等規格,共有黑、銀兩色,預計明年 2 月上市,售價美金 1,149 元起,約合台幣 37,328 元。

#2 Lenovo ThinkPad T470 / T470p / T470s

聯想 ThinkPad T470 相較前代不僅體積更輕薄,且同樣支援第七代的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USB Tpye-C Thunderbolt 3 連接埠,也配置 14 吋 Full HD 觸控螢幕、NVIDIA GeForce 940MX 2GB GDDR5 獨立顯示卡、32GB DDR4 Ram 等規格外,也置入 16GB Intel Optane 搭 1TB OPAL2PCIe NVMe M.2 硬碟容量,預計明年 2 月上市,售價 914 美金起,約合台幣 29,693 元。

至於同機種但不同型號的 T470p 與 T470s ,T470p 與 T470 在處理器與顯示卡的幾乎相同,但容量部分改為 16GB Intel Optane 搭 1TB PCIe SSD 或 1TB HDD 硬碟規格外,螢幕部分也有 Full HD、Full HD 觸控螢幕,以及 2K 螢幕等版本,但 T470p 並無 USB Tpye-C Thunderbolt 3 連接埠,需要特別注意,售價 1049 美金起,約台幣 34,079 元,預計明年 3 月上市。

至於 T470s 部分,雖然主打輕量化,並有第七代的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USB Tpye-C Thunderbolt 3 連接埠等規格,但僅有 Intel Graphics 內建顯示卡,以及 24GB Ram、1GB SSD 容量等規格,售價 1,099 美金,約合台幣 35,703 元,預計 2 月上市。

#3 Lenovo ThinkPad T570

聯想 ThinkPad T570 同樣比起前代更輕巧,但與 T470 的規格幾乎相同,皆配置第七代的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USB Tpye-C Thunderbolt 3 連接埠、NVIDIA GeForce 940MX 2GB GDDR5 獨立顯示卡、32GB DDR4 Ram,以及 16GB Intel Optane 搭 1TB OPAL2PCIe NVMe M.2 硬碟容量,主要的差別僅在於螢幕從 14 吋增至 15.6 吋,明年 3 月上市,售價 909 美金起,約合台幣 29,531 元。

#4 Lenovo ThinkPad L470 / L570

ThinkPad L470 / L570 雙機則較偏中階商務筆電,皆配置第七代的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但並無 Thunderbolt 3 連接埠規格。 L470 規格則較高一些,內搭 AMD Radeon R5 M430 2GB DDR3 獨立顯示卡、32GB DDR4 Ram、 16GB Intel Optane 搭 1TB HDD、或 256GB SSD 硬碟容量,並配置 14 吋 Full HD 螢幕,售價 799 美金起,約台幣 25,957 元,預計 3 月上市。

而 L570 除了螢幕增至 15.6 吋,並有 HD、Full HD 解析度 2 款版本可選外,僅有 Intel 內建顯示卡,以及 最高 16GB x2 DDR4 Ram、1TB HDD、256GB SSD 容量可選,售價 809 美金起,約合台幣 26,282 元,同樣是 3 月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