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抖念小抄邊領48萬 熟女遇詐:投資香港麵包店

▲何女告訴員警,11餘萬港幣是要匯到香港,投資朋友的麵包店。(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名33歲何姓熟女6日到台灣銀行金門分行臨櫃領錢,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發現何女一進門,就神情緊張不斷低頭看著A4大小紙張,又說要匯款11萬5718港幣(台幣約48萬元)到香港,於是上前關心,何女竟然嚇得發抖。原來何女遇到假檢警詐騙,歹徒還要她記下小抄,萬一有警察詢問就謊稱是要給朋友開麵包店。

警方表示,當時員警關心何女,詢問匯出這麼大筆外幣的用途,何女卻發抖著說「是要匯到香港,投資朋友新開的麵包店。」還碎碎念「怎麼有警察...」,這時員警瞄到何女手上的A4紙,上頭竟然寫著檢察官、警官、財產公證、反詐騙、我是無辜的等字眼,直覺有異,進一步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員警發現何女手上拿著的紙張,寫滿檢察官、冒名開帳戶、警政署165、我是無辜的等字眼。(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好不容易,何女終於坦白是接到檢察官電話,說她的電話及身分遭盜用,還涉及洗錢。緊接著何女也收到一封「法務部凍結管制命令」的傳真,要求她暫時交付11萬5718元港幣到香港法院公證戶頭,才不會被管收。何女因此深信不疑,還遵照對方指示「如果遇到警察來詢問,就要說是投資香港朋友的麵包店。」

員警聽了,先要行員暫停匯款,拿先前發生過的案例,勸說何姓熟女別上當,在銀行服務12年的行員,也加入勸說行列。終於何姓熟女知確認自己遭遇詐騙集團,感謝員警幫忙,保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何女出示她收到的假檢察官傳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