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兒子買毒不付錢」 11月共發生59件財損近千萬


▲林媽媽在紙條寫上求救語,行員趕緊通報警方協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1月底,1名林姓家庭主婦接到1通自稱是兒子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人表示,自己已經被打得頭破血流,叫媽媽趕快救他,接著就是1名自稱「小黃」的人搶過電話,說:「你兒子買毒品卻不付錢,還把毒品吞掉,要求盡快付款贖人」。

「小黃」講完話後要求林媽媽不准掛斷電話,因為擔心他去報警要隨時監控,林媽媽遵照指示,趕去合作金庫提領50萬現金,同時也寫下「旭被綁,我在合庫,救我,幫我聯絡老公」的紙條交給行員。

合庫行員發現紙條後,趕緊打電話報警,員警在3分鐘內就趕到銀行,並在林媽媽與行員的配合下,跟隨到車手取款的地點,當場逮捕1名周姓車手。

刑事局表示,這類的詐騙手法通常會謊稱綁架,並以欠債、擔保債務、發生車禍、糾紛鬥毆、毒品糾紛等藉口,利用家屬焦急的心態要求付出一筆錢解決,並要求不准掛斷電話,防止被害人多方求證。

在11月的詐騙案中,類似的詐騙案就發生59起,每次財損金額都在10萬元以上,刑事局呼籲家長與子女間至少要有2種以上的聯繫管道,在接到電話的同時才能夠盡快聯絡,除了聯絡以外也能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員警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