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改選原住民族 市總族群領袖由林健昌當選

▲桃園市改選原住民族市總族群領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28日指出,經過2個月漫長的選舉過程,該局在都會區完成了原住民族協進會主席與副主席的改選,27日在市政府601會議室進行「原住民族市總族群領袖及市副總族群領袖」的選舉,選出市總族群領袖1名、平原市副總族群領袖4名以及山原市副總族群領袖2名。

原民局局長林日龍表示,甫選出的市總及市副總族群領袖,任期3年,將於106年1月1日就任至108年12月31日止。此次市總族群領袖共有3人參選,平原市副總族群領袖有10人參選,戰況最為激烈,而首次增加的山原市副總族群領袖則有3人競爭。

市總族群領袖當選名單林健昌;山原市副總族群領袖伍秉賢、林欽明;平原市副總族群領袖黃亮源、陳德順、陳天來、森國斌。

林日龍局長表示,桃園市自升格以來,為落實原住民族文化在地生根,每年籌辦各族的傳統祭典,例如泰雅族祖靈祭、播種祭;布農族的射耳祭;排灣族的小米收穫祭、傳統婚禮儀式;撒奇萊雅族火神祭、魯凱族小米收穫祭暨鞦韆祭等;以及連年辦理的各區豐年祭及市聯合豐年祭活動。

因此,此次選出的市總、市副總族群領袖除了代表都市地區原住民族崇高地位,更肩負了協助市府推動原住民傳統文化、語言傳承、各族歲時祭儀活動的重要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