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16年20大日文單曲系列之五

我們想讓你知道…薑果然是老的辣!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桑田佳祐(圖/翻攝自藝人官網,https://www.sas-fan.net/mob/index.php?site=SAS&ima=5423)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第五首:桑田佳祐/ヨシ子さん

桑田佳祐今年再度展開個人活動,話題不斷,像是第一彈單曲”ヨシ子さん”,站長曾和日本朋友聊起這首歌,ヨシ子さん其實是很老的ㄧ首老歌,也是有點像一種時代下的淑芬或志強的含義在內,桑田佳祐頑童似的惡搞,結合印度音樂與少數邊疆民族的曲風,佐以桑田佳祐臻熟創作功力,成為今年度很俱備話題的20大單曲力作。

”ヨシ子さん”採用了雷鬼、印度音樂、非洲鼓、EDM、少數民族合聲、世界音樂…等多種元素,與歷年作品呈現極大的反差,造成兩極化評論,卻讓桑田佳祐展開了新境界,更反應出多元種族共存的概念,在混沌中殺出一條清楚的主線。歌詞裡鴨肉拉麵是桑田佳祐曾經在某時某地忘不了的好滋味,就如ヨシ子さんㄧ般的美好,”エロ本”(情色書刊)不斷出現在歌曲中,不僅印象深刻,也展現桑田佳祐式老鍊才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