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廠3億台幣出售 4千人罷工:我們是Sony員工

▲ Sony宣布出售廣州市工廠。(圖/東方IC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Sony於11月7日宣布,徹底退出位於廣州市的工廠經營。這也導致4千名員工罷工長達10多天,使得工廠被迫停止生產;工廠大門也被貼上「 員工不是機器也不是奴隸,不要把我們出賣,我們也有尊嚴和人權」的橫幅字樣。在中國,除要求改善薪資待遇外,針對日本大型企業想退出中國市場的的罷工事件也頻傳。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位於廣州市的工廠目前提供了4千個就業機會,但隨著中國經濟減速,Sony做出了「重組計劃」的決定,預計將廣州市的相機模塊工廠以約100億日元(約新台幣3億元)的價格出售給中國企業,完全退出工廠的經營,雙方協議員工全部由收購該廠的中國企業接收。

▲ Sony廣州市工廠發生大規模罷工事件。(圖/翻攝自Sony中國官網 )

報導指出,員工雖然正常上班,但並不工作,而是在內部食堂和運動場上消磨時間, 他們高喊口號,「我們是索尼的員工!」、「不能沒有任何解釋就隨便將工廠出售給中國企業!」、「不想讓我們示威就給補償金!」甚至從11月10日起採取封鎖工廠出入口,延誤産品出貨時間的強硬對策。

在臨近交貨期,産品無法出貨的情況下,警察終於在15日出面解決問題,期間有人受傷,策劃遊行的11人也被逮捕,但事情並未結束,罷工情形仍持續進行,工廠周圍也有眾多警察在警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