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罰洗大體進出室以累犯為主 柯文哲:先試辦再說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殯葬處12日證實已與地檢署等單位達成共識,未來要讓酒駕受罰民眾前往殯儀館協助清洗「大體進出室」,但不會碰觸到大體,讓酒駕者學習生命教育,近期便會規畫上陸。市長柯文哲12日受訪時表示,「可以試辦看看,看效果怎麼樣」,看到大體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嚇阻效果;但他認為,酒駕犯喝下去什麼都不曉得,所以重點還是要做行為矯正。

為了遏止酒駕,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在上個會期拋出「酒駕洗大體」的懲罰方案,讓酒駕者到殯儀館服社會勞動役、體驗生命教育。北市殯葬處證實已與地檢署等單位達成共識,未來要讓酒駕受罰民眾前往殯儀館協助清洗「大體進出室」,但不會碰觸到大體,讓酒駕者學習生命教育。殯葬處副處長施淑梨表示,目前達成的共識是將會有機會看到大體,但顧及家屬及尊重死者,將採眼神、肢體不接觸大體原則,「不會清洗大體」。

對於高雄市府稱不會跟進,柯文哲表示,11日在議會便有說條件是「不要去碰,在旁邊看而已」,他強調這種酒駕的人他看太多了,每個醒來都痛哭流涕,但九一喝下去什麼都不曉得,重點還是要作行為矯正。

柯文哲指出,根據過去資料,酒駕意外的發生高峰期集中在12月下半月開始,「台灣每年要按照月份算,酒駕傷亡最多的就是在過年前一個月最多,因為那個尾牙開始,一直進入到過年前,還有過年後大概半個月,就是春酒」,成效會如何就先試試看再說。

另外,柯文哲表示,目前執行的對象以酒駕累犯為主,「不會第一次就去,通常是累犯」;不過累犯還有一個以醫療角度去做矯正方案,上講習課等,要行為矯正,「還有另外一組系統,反正試辦看看,看效果怎麼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