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巧出席孫中山特展 洪秀柱、馬英九尷尬狹路相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11月12日為國父孫中山誕辰151周年紀念日,國民黨與國父紀念館共同舉辦「割台興革命,民國護台灣」特展,日前為了「洪習會」要不要說「一中各表」而關係緊張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前總統馬英九,一前一後到國父紀念館參觀特展;原本雙方為避免尷尬而將時間錯開,但為了避免被聯想「王不見王」,雙方才又趕緊聯繫、「不期而遇」,同時也高聲互道「國民黨,加油!」、「洪主席,加油!」、「馬總統,加油!」等。

今日陪同洪秀柱參觀的以黨中常委、幹部為主,而陪同馬英九參觀的則是有洪秀柱最主要的黨魁競爭對手、前副總統吳敦義,兩方人馬醫前一後進入參觀;洪秀柱先是到國父像前獻花、主持特展剪綵典禮,馬英九則趁隙先行進入參觀。

最後雙方仍在展覽通道中「不期而遇」,雙方人馬趕緊上前寒暄製造熱絡感,雙方也大喊互道「國民黨,加油!」、「洪主席,加油!」、「馬總統,加油!」等;在移動過程中馬英九與吳敦義兩人不時交頭對話,洪秀柱則是跟在兩人後方,儘管馬步時也會回頭與洪「寒暄」,但仍難掩現場的尷尬氣氛。

對此,國民黨人士透露,歷來的孫中山誕辰紀念特展多由黨主席率同黨務主管出席為主,今天早上才知道馬前總統也有出席計畫,因此特別協調利用參展過程短暫寒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