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瘦身黨工資遣費財源何處尋?洪秀柱大嘆一口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受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黨產,財務陷入困境,先前好不容易才順利發出黨工9、10月薪水,如今中常會又在9日通過組織精簡瘦身計畫,將大規模裁員433人,幅度高達6成,未來全黨黨工人數只剩下310人,不到原來的一半,為此更需付出15到18億左右的資遣、退休費等;當被問到財源有沒有具體的計劃,黨主席洪秀柱嘆了一口氣,表示正在努力當中。

此次精簡案通過後,未來國民黨中央黨部編制數將由134人修正為80人,地方編制數由609人修正為230人,精簡後的人員薪資全由中央黨部負擔。對於人事瘦身所需財源,國民黨將行文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但不確定黨產會是否放行;倘若黨產會不同意,財源怎麼辦?副主席詹啟賢日前受訪時表示,「就請社會輿論公評」。

詹啟賢指出,除了精簡人事外,未來還將配合調整黨工薪資,將以「基層儘量不動,中階少量,高階調幅較大」為薪資調整原則。為了健全長期財務計畫,詹啟賢表示國民黨將實施開源節流辦法,開源部分則是要實施黨公職人員對外募款責任額度計畫,節流部分就是組織再造、人員精簡。

根據國民黨日前通過的黨公職員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黨主席每年責任額1000萬元、副主席合計1000萬元、直轄市長200萬元,中常委、直轄市議長、縣市長100萬元,義務執行長、區域立委、直轄市副議長、縣市議長、地方黨部義務主委50萬元,不分區立委除每個月上繳10萬元,每年募款責任額30萬元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