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強盜通緝犯逃21年 在陸買身份經商有成回台遭逮


▲姚男在1995年棄保逃往大陸,逃亡了21年終於在11月7日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航空警察局台北分局在11月初接獲情資,1名通緝犯有多項重大刑案紀錄,在1995年時棄保逃亡大陸,並在當地買了楊姓男子的身份,在大陸經商有成搖身一變成了地產商,10月底利用楊男的身份以旅遊名義返台在赴陸前當場遭逮。

警方調查姚連壽(54歲,殺人、強盜、懲治盜匪條例、妨害自由、槍砲彈刀等刑案紀錄),在1995年時棄保逃往大陸,並在當地花了幾千元買了大陸籍楊姓男子的身份。

為了規避公安以及警方的查緝,姚男利用楊男的身份在大陸地區經營地產業,甚至還成了當地有名的地產集團,儼然成了成功的企業家。

警方日前接獲情資,姚男在10月底以旅遊名義進入台灣,並在11月7日準備離台,由於姚男通緝時間已長達21年,如果超過25年就過了法律追訴期,警方趁著姚男出境後再將他逮捕。

在姚男的隨身行李中搜出發現舊式身分證、過期護照以及駕照等,警方訊後將姚嫌解送地檢署偵辦,而姚男在大陸的地產集團未來也是岌岌可危。

▼姚男赴陸時買了楊姓男子的身份,日前以旅遊名義來台當場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